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防电信诈骗安全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0:45     浏览量:

    为提高大学生防骗意识,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反电信网络类诈骗宣传教育专项行动的文件精神,切实维护学生的切身利益,2021年4月20日晚19:00,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邀请校保卫处副处长孙东升在天工201教室举办了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嗣宏主持,辅导员、2020级学生及部分2018级学生参会。


讲座现场(摄影:栾晶晶)

    当前,电信诈骗团伙猖獗,诈骗手段不断升级,高校学生被骗案件不断增多。孙东升向大家详细阐述了电信诈骗案件的特征与防范。他重点介绍了现阶段常见的校园诈骗手段和新型诈骗方式,并分析了诈骗团伙的诈骗心理以及受害者被骗时的心理历程。接着又列举了校园诈骗的种种具体案例,以及应对措施。最后他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切莫贪图小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本次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防电信诈骗意识警钟长鸣。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栾晶晶 华传玉、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