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学雷锋,爱劳动,见行动”劳动月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29日 15:58     浏览量:

    为加强劳动教育、弘扬雷锋精神,为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提高学生的“五育”能力,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1日至28日,人文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以“学雷锋,爱劳动,见行动”为主题的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宣传雷锋精神,弘扬劳动主旋律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雷锋一生的代名词,也是当代大学生的精神向导。3月1日,人文学院第二届“学雷锋”主题海报设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鼓励学院学生认真观看、学习雷锋精神系列影视作品,通过收集元素和谐、画面优美、意义明确的学雷锋主题海报,将“奉献、勤勉”等优良品质传递到全院。截止到3月28日,海报设计大赛共收集作品50余张,不少优秀作品在学院学生间广为传播。


社工20-1王正兴作品《时代新“锋”》

    续写雷锋日记,保护校园环境

    校园是安理学子共同的家,保护校园公共区域整洁是全校学子共同的责任。3月5日—20日,人文学院举办了以“树新风,爱劳动”为主题的捡垃圾志愿活动,同学们不怕脏、不喊累,将垃圾捡进自备的袋子中。志愿清扫校园活动既让同学们在劳动中收获快乐,又使得安理校园焕然一新。


“树新风,爱劳动”主题捡垃圾志愿活动

    体悟劳动真谛,守护窗明几净

    教室是学生接受知识的主阵地,窗明几净的教室环境是保证安理学子良好学习效率的硬件条件。3月27日,学院“学雷锋、见行动”教室清扫活动在天工、明理楼展开。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出现在各个楼层的教室中。整理桌椅、清理讲台、擦拭窗户,同学们分工明确,动作迅速,一切井然有序。通过此次教室清扫活动,唤起了志愿者们共同守护教室环境的意识。


“学雷锋、见行动”教室清扫活动(摄影:闪诚章)

    此外,人文学院还利用线上线下平台,组织全院学生观看“榜样”人物英雄事迹、清扫学院教室、整理内务寝室等。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人文学子通过优秀海报作品宣传活动、捡垃圾志愿活动、教室清扫活动等形式,将雷锋精神传遍了校园的各个角落,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接下来,人文学院还将把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化,让奉献精神内化到每一位人文学子的日常生活中。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汪若晨 闪诚章、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