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心理文化月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04日 11:02     浏览量:

    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1月1日至12月1日,人文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心理问题排查、心理委员培训、心理情景剧大赛、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心理文化月健康教育活动。

    10月31日至11月8日,学院积极响应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号召,组织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学校心理委员培训班。培训班由网络培训和现场培训两部分组成,内容包括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技巧、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班级心理活动的组织等内容。通过为期两周的培训,各班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责任,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提升。


心理委员培训会现场

    11月15日起,学院组织各班心理委员陆续开展心理班会。班会围绕心理健康标准、常见的心理问题及症状、心理问题分析及和解决方法、大学生的人生发展等专业心理知识展开,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班会讨论。活动强化了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视,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动画20-1班心理班会现场

    11月16日起,各班心理委员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全面掌握了学生心理状态并作出评价与判断,将可能存在心理问题倾向的同学详细记录下来,并汇报给学院老师以及校心理健康中心。同学们在与心理委员进行心理危机排查谈话后,对自己的心理状态有了新的认识,对与他人相处等问题有了进一步的反思。


心理情景剧现场

    11月21日,学院举办了以“健康心理,阳光人生”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大赛。大赛以班级为单位,聚焦当代大学生的心理问题,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展现了大学人际交往、非理性消费、校园贷、网抑云行为等与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细节,精彩的表演真实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现状,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


趣味运动会现场(摄影:闪诚章)

    11月26号,学院举办了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趣味运动会,同学们全情投入,操场上欢呼声不断。趣味运动会通过轻松多样的运动项目,传递了团结合作、蓬勃向上的体育精神,帮助同学们释放了学业压力,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辅导员作出详细安排,通过举办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促进了学院学生心理的健康发展,圆满达成了心理文化月活动的各项要求。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闪诚章 刘肇薇、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