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心理情景剧大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10:5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宣传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发展,11月21日晚,人文学院于天工106教室举办了以“健康心理,阳光人生”的主题的新生心理情景剧大赛。

    比赛面向全院2020级大一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参赛。2020级各班聚焦当代大学生的心理问题,结合亲身体验自主创作剧本,并组织同学完成对剧本的彩排。比赛中,同学们对大学生活进行了生动演绎,各班作品涉及人际交往、非理性消费、校园贷、网抑云行为等诸多方面内容,反映出大学新生对全新校园生活的独特感受,以及对如何顺应时代步伐、实现自我价值的思考和探索。


网媒一班作品《演员》

    校园心理情景剧取材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情景剧内小世界,反映的却是情景剧外的大天地。经过激烈的角逐,社工一班作品《何以漂泊,理想不死》荣获一等奖,网媒二班《告别自卑》、网媒三班《蝶变》获得二等奖,网媒一班《演员》、动画一班《校园贷覆灭记》以及政行一班《青春风云》获得三等奖。

社工一班作品《何以漂泊,理想不死》(摄影:闪诚章)

(撰稿、核稿: 人文学院 王雪纯 刘雯静 闪诚章、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