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04日 14:27     浏览量:

    为响应校学校号召、普及心理抗疫知识、减轻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给同学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人文学院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为契机,于2020年4月底至5月中旬集中开展了以“‘疫’成长、云分享、心健康”为主题的云端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人文学院心理辅导站(心联部)举办了“疫”心说活动。该活动以QQ群为交流渠道,每日发布讨论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探索解决有关抗疫和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活动期间,同学们踊跃发表见解,“我们会及时了解疫情情况,听从学校安排,好好学习,调整心态”“我们要保持自信、相信国家政府、相信前线的医护,不信谣、不传谣”……


“疫”心说活动截图

    为帮助同学们乐观应对和防范疫情,消除焦虑,笑对人生百态,辅导站还开展了“笑出强大”微笑征集活动。通过QQ等平台收集同学们的有关“微笑”照片进行展示。通过此项活动,同学们在镜头前展露出的笑容显得自信而又勇敢,面对疫情也更加有信心。


“笑出强大”微笑征集活动

    在防疫活动期间,各班心理委员也召开了以 “心理防‘疫’,呵护健康”为主题的心理班会。班会以风趣通俗化的方式给同学们普及了系统理论化的心理健康知识,使同学们筑牢心理防护墙,增强心理免疫力。

    此次以疫情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我院同学缓解了居家隔离、防护抗疫等方面的压力,更增进了班级同学间的感情,有助于我院营造良好的心理防疫氛围。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陈会 李冰倩 胡绮云 朱一帆、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