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一面来自战“疫”英雄赠送的锦旗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5月20日 14:30     浏览量:

    近日,人文学院一位来自抗疫一线的学生家长向学校赠送了锦旗。学校新闻网作了详细报道(http://news.aust.edu.cn/info/1002/30823.htm)。

    4月30日上午,一面印有“育人教才挑重担志愿服务撒爱心”的锦旗同时伴有一封饱含深情、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出现在学校厚德馆大厅中。这位面带笑容,手捧锦旗的赠送人正是抗疫归来的安徽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师陆晓梅。

    “我真的非常感谢安徽理工大学给予我和孩子的帮助。离家79天,心里最放不下的就是他,就在这个特殊时期,贵校开展的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解决了我最头疼也是最关心的事。我的孩子周靖启在这两个多月的学习和生活中都得到了人文学院任非儿同学最耐心、最认真的辅导和帮助,现在孩子的学习明显进步,连平时的沟通能力都有了明显提高,我真的是感到欣慰和感动。”一番动情的肺腑之言打动了见面会上的所有人。

    校团委与人文学院领导代表学校接受了这面来自抗疫一线英雄赠予的锦旗。


陆晓梅向学校赠送锦旗和感谢信(摄影:郑江)

    据悉,“与淮南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自2月启动以来,校团委精心选拔了25名青年志愿者与需要帮助的家庭进行对接并根据实际需求从学业辅导、心理咨询、素质课堂、读书分享、亲情陪伴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手拉手活动大家会一直开展下去,与一线医务人员同心战疫、共度难关是无上的光荣,安理学子将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以青春之力,铸希望之花。

(撰稿、核稿:校团委 郑江 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