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淮南高校同城联盟十八大知识竞赛并获得一等奖

资料来源:      日期:2012年12月31日 10:04     浏览量:


     2012年12月29日下午,由淮南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城联盟组织的大学生学习党的十八大知识竞赛活动在淮南师范学院行政楼603会议室隆重开幕。我校思政部、人文学院选派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012级1班刘杉、胡青媛、吴贤清、李国良、徐李等8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比赛并获得一等奖。
    本次竞赛共有6支代表队参加,每队上场队员5名。竞赛分5轮进行,第1轮“独闯难关”选择题,6支队伍轮流答题,选手们通过沉着稳定的表现,在第1轮结束后比分持平,均为满分;第2轮“共度险关”问答题,6支队伍依次选题,此轮可谓扣人心弦,竞争激烈,选手们积极应对,不畏挑战,第2轮结束后,6支代表队比分有所不同,但分差不大;接下来是第3轮“争分夺秒”抢答题,也是比赛最为激烈的一轮,它不仅考验选手的抢答技巧,更考验选手思维应变能力。6支队伍在这一轮都不甘落后,你追我赶,选手们艰苦较量却又不失风范,3轮之后,6支队伍分数开始拉开差距;比赛第4轮为“陷阱互设”问答题,此轮设政治类、经济类、文化类、社会类、生态文明类和党建类共6类题型可供选择,题目难易有别。6支队伍依次给别队选题,设置陷阱,相互拼搏,在第4轮结束后,各队分数也随之出炉;比赛第5轮为“生死一决”加赛题。

    本次竞赛是在淮南6校大学生普遍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选拔产生的。本次竞赛是一次加强交流、促进提高的竞赛,通过竞赛推进了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