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摄影摄像名师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21日 10:20     浏览量:

    为提高学生摄影摄像技能,2018年11月17日,袁英柱导演应邀在崇智楼A333教室给网络与新媒体系100多名学生开设一场别开生面的名师讲座,使全体同学获得一次高层次的实训实练。


室外实操训练(摄影:吕延)

    袁天柱,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安徽省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微电影协会会员,曾主持拍摄电视剧《湖上人家》、数字电影《无悔人生》、院线电影《古院迷情》等120多部作品,多部作品荣获影视大奖。讲座中,袁导首先讲解“色温”“景别”“光圈”“快门”等相关摄影摄像的专业知识,然后详细分享摄像机和单反机的菜单设定及使用技巧。接着,他以曾荣获安徽省“五个一工程”奖作品《南岳清风》和《毒伤》的每帧镜头逐一解读摄像原理、技巧及美学心理。最后,袁导演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摄影实践过程中的疑问。

    讲座结束后,袁导一行带领全体同学到室外进行实操训练,手把手地指导如何拍摄远景、全景、中景、近景及各类特技效果。

    本次讲座由人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系组织,学院方胜副院长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吕延、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