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科建设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08:39     浏览量:

    3月29日至4月8日,安徽理工大学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拨赛圆满落幕。此次校赛由教务处主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设置研究生组和本科组。

    我校共有118名研究生参赛,收到来自大数据学院、经管学院、人文学院、地环学院、矿业工程学院共21幅作品,最终遴选出3幅优秀作品代表学校直接参与全国竞赛;本科组共有408名同学踊跃报名,312名同学通过个人网考,获取参赛资格,最终提交54幅作品,通过校内外专家匿名评审遴选出15幅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与安徽省赛区竞赛。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纳入教育部学科竞赛TOP排行榜的重要竞赛。为了能够在国家级和省级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学校邀请了安徽财经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等社会调查与统计分析领域的专家对参赛师生进行网上培训,以便师生更好地把握比赛的选题动态、方案设计和竞赛制度,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指导和精准参赛。依据国赛组委会要求,我校优化赛制,设置了相应的评分规则、评分标准,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对两个组别的参赛报告进行匿名评选,经过11天的紧张工作,两个组别的评选工作顺利结束。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旨在促进高校社会调查、组织管理和统计分析等相关专业及课程产学研发展,推动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增强创新创业训练。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有利于培养学生组织策划、调查实施、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能力,搭建学生科学实践和创新创业平台,推动高质量师生共创,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为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优势特色专业,提高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汇聚力量。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苟延峰 庄小丽、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