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研工作 正文

我校省高校大学生思想动态分析研究中心召开新学期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2月25日 09:14     浏览量:

    2月24日,我校省高校大学生思想动态分析研究中心在崇智楼A321召开工作研讨会,会议由研究中心负责人谢振安教授主持,吴云平、方胜、代大为、李洁、张娜等研究中心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谢振安教授主持会议(摄影:邹旻)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探讨下一步研究方向和任务,进一步落实研究中心服务于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谢振安教授指出,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开展各类大学生思想动态相关实践调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新学期伊始,需结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与时事要点确定研究中心2021年的具体研究任务,倒排时间,把工作落实落小,争取撰写出3-4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和调研报告。与会成员表示赞成,经过一个下午的研讨,确定了当代大学生法律意识调查(民法典)、大学生就业创业、师生思想动态三个方面课题方向,并形成了初步研究计划和具体任务分工。

    据悉,研究中心自2012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高校师生思想动态和社会热点问题的调研,形成了《安徽省高校青年师生社会情绪和社会心理情况研究》、《科学调研,智慧抗疫——基于淮南、淮北、阜阳、蚌埠四个地市的调查分析》等高质量的系列调研报告,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张娜、谢振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