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研工作 正文

人文学院线上教学喜获省级表彰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7月13日 16:15     浏览量:

    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发展联盟日前公布了“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结果,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代大为副教授《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民本思想》荣获二等奖。

    《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民本思想》从“七品芝麻官”导入,根据民本思想在古今的沿袭与变化,结合当前全力防疫抗疫措施和效果,通过理论阐释、案例解读、图片及时事要闻展示,利用学习通网络平台,播放上传的录屏课件,与学生进行问答互动,带领学生从现实到历史,再从历史到现实,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的新时代社会主义道路、制度、理论的优越性凸显出来,从而提升文化自信。

    学习通线上教学平台数据实时详细,使用方便,能够极好的便于辅助教师教学,充分实现远程教学的大多数需要。本门课程在整个2-9的教学过程中,学生点击浏览量为101663人次(截止2020年4月27日),反映出本门课程选修学生在线教学的较好认可度。

    在这个不平凡的春季学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院师生实现“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学院及时总结经验,对在线教学不断改进,做好线上教学和学生返校后线下教学衔接工作,推动“互联网+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王新林、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