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研工作 正文

社会工作2019-1班举办专业学习交流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7月13日 10:20     浏览量:

    为了更好的督促学生进行深层次专业学习,引领其走向大二的学习生活,7月11日下午四点,社会工作19-1班开展了线上主题班会——“社会工作专业学习交流促进会”。本次班会由专业教师、班主任苟延峰主持,部分专业教师参与了交流活动。

    苟延峰从课程学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考研深造等方面就社会工作专业今后的学习生活进行了交流分享,指导学生做好学习规划。首先他总结概括了同学们的大一学习生活,希望同学们在对社会工作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的基础上,认真规划好即将到来的大二学习,努力学好课程知识,夯实自身理论基础。之后,他鼓励学生在学习课程知识同时,增强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他进一步指出,社会实践对加深知识理解和运用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认真准备和参加个案实践、小组实践、社区实践等实践活动。在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过程中,提升自己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紧接着苟延峰分析了社会工作专业考研深造与就业形势,他认为,同学们应在结合自身能力的基础上,理性地做出考研深造或就业的选择,并早做准备,充实自我,奠定好的基础。会议最后,同学们就自身学习生活方面的困惑提出了疑问,苟延峰一一耐心地做出了解答。

    此次班会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指引,也使大家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目标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认真总结大一学年的得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行。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郭瑜 苟延峰、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