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研工作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考研、深造分享交流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08日 07:52     浏览量:

    6月4日晚19时,人文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2020届考研、保研、出国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考研成功学生、保研学生、出国留学学生为低年级学生做了成功经验的分享。交流会由毕业生辅导员张娜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云平、副书记姚嗣宏、副院长方胜、辅导员闪诚章等23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会上,考取同济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研究生的毕业生围绕如何收集考研信息、复习阶段的规划、各科复习方法、考前心理调适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心得和经验。考取华中师范大学的张娜同学将考研划分为“基础期、巩固期、冲刺期”,分享了各时期的复习方法、科目侧重、心态调整等体会;考取武汉理工大学的张卓尔同学劝导有意向的同学早开始、早准备,借鉴白岩松老师的“90%原则”安排考研计划。保研暨南大学的毛佳佳同学强调选择去向时重点关注自身情况、院校特色、报考人数,切忌盲目海投。获得伦敦大学学院等9所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高也婷同学建议意向出国深造的同学注重社会实践,强调提高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实力+实践+自信”是申请国外名校成功的关键。在自由互动环节,低年级同学就考研前期准备、中期复习、后期复试等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学长学姐耐心向他们传授经验、分享指导。

    方胜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吴云平书记寄语低年级同学“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大家早做准备,未雨绸缪,争取2021届考研取得好成绩。

    历时2个小时的分享交流,与会同学备受鼓舞,明确了方向、知道了方法,收获颇丰。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闪诚章 李冰倩、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