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研工作 正文

我校兼职教授郑红伟“战疫”系列烙画作品被众多博物馆收藏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10:56     浏览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举国上下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人和事,谱写了一曲曲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科学防疫、全民防疫的时代赞歌。为铭记抗疫历史,弘扬抗疫精神,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兼职教授郑红伟创作了35幅“铭记历史,致敬白衣天使”系列“战疫”烙画作品。这些精美绝伦的烙画作品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被国内10余家省博物馆收藏。

    从2月份居家隔离至今,郑红伟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搜集抗疫人物素材,并且用烙铁完成创作。他说:“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有责任和担当去记录当下,铭记历史,把新时代的英雄故事以作品的形式流传下去,把中国人的仁济天下的胸怀、中国人的大爱无疆的精神弘扬下去。当前世界疫情形势严峻,我会继续关注世界人民抗疫战斗,不断创作出作品。”


作品《疫情就是命令》

    “战疫”系列烙画作品,一部分是反映英雄出征时的场景,如《待发》《出发》《驰援武汉》等;一部分是反映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在病房一线战斗的情景,如《不负韶华》《不眠不休》《必胜》等;还有一部分是反映英雄完成任务凯旋归来的场景,如《英雄归来》《大团圆》《平安回家》等。郑红伟烙笔下的人物大多都很阳刚、坚毅、豪迈,体现出了英雄们不惧生死、以命相拼,为抗疫事业贡献出自己光辉,舍己为人精忠报国的精神!


作品《铭记》


作品《保重》


作品《大团圆》


作品《最美的你》


作品《任华丽医师》


作品《最美的吻》


作品《英雄归来》

    据悉,郑教授将继续挖掘抗疫英雄故事,向全世界介绍中国的抗疫英雄以及中国人面对人类病毒时所表现的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郑红伟说为了铭记历史,他愿意将作品捐给国家,目前部分作品已被广东省博物馆、海南省博物馆、西藏博物馆、河南博物院等十多家国内重要博物馆永久收藏。


收藏证

   郑红伟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动画专业兼职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烙画代表性传承人,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其作品曾获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中国工艺美术精品评比金奖、中国海峡工艺美术博览会银奖,流传于美国、加拿大、韩国、英国等十几个国家,新华网、安徽卫视、甘肃卫视、中国书画报、美术报、中国工艺美术等媒体对其作了专题报道。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方胜、吴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