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研工作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成功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5月28日 15:44     浏览量:

    5月27日,安徽理工大学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正式落下帷幕。此次校赛,吸引了全校8个学院300余名同学参赛,经过校内外专家匿名评审,遴选出12幅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比赛。

    校赛分为资格赛和知识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资格赛,2019年10月至12月,所有参赛选手要通过网络报名,参加在线学习和测试,我校247名同学成功通过考试。第二阶段是知识赛,2019年12月至2020年5月,通过资格赛考试的同学自由组建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选取主题,开展调查,撰写报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担了校赛的组织工作,为了确保作品质量,争取获得优秀成绩,多次组织研讨,专门邀请专家进校开展培训。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已纳入教育部学科竞赛TOP排行榜,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旨在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及分析能力,培养其团队协作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我校自2016年参加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以来,已连续举办了5届,校赛规模不断扩大,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均有所提升。通过参赛,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社会调查与数据分析能力都得到了锻炼,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将邀请专家针对参赛作品进行深入指导,要求学生认真打磨作品,争取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赛和国赛中取得好成绩!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苟延峰、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