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研工作 正文

社区你好!——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深入社区开展专业实务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12日 11:38     浏览量:

    6月8日,为了将所学理论的理论知识与专业的实务紧密结合,安徽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在张小红老师的带领下,在恒大绿洲物业工作人员的热情引导与绿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朱主任的亲切介绍中,深入社区,感知社区管理与社区建设的要义与各项内容,开展社区社会工作专业的实务活动。

    在骄阳似火的日子里,恒大绿洲的物业工作人员对张小红老师与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们的到来显得格外热情,由专门的工作人员带领社工学生参观居民生活区、休闲娱乐会所、社区泵房、物业服务中心等场地并详细讲解了社区物业的管理模式,绿化设施建设、、智能化的火灾现场逃生实训系统以及物业服务特色与主要服务内容。在工作人员细致耐心的讲解中,社工专业学生加深了对现代化商品房社区的感知,特别是对社区物业管理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技能。


绿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朱主任亲切接待社工师生(摄影:刘丽)

    紧接着由绿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朱主任带着社工专业学生,参观了一站式服务大厅、图书阅览室、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通过一些活动资料与宣传资料的展示,向社工专业学生展示了绿湾社区的风采。在朱主任的详细介绍中,同学们可以清晰地感知社区工作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发生的重要转变,社区工作服务涉及到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社区居民对社区服务的需求增加,参与意愿也在不断增强,也更加需要专业社会工作的介入,提升服务的效果。

    在张小红老师的努力指导与社工学生参与下,本次社区工作实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专业实践活动,社工学生既能较好地体会和感知社区建设与社区服务,也有助于提高自身对专业知识的运用技能。社工专业的同学通过此次实务活动体会到了社会工作专业本身应用的广泛性与重要性,对于社会工作的专业价值与社区工作未来的发展有了新的认知与体会。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孙琳 刘丽 张小红、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