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研工作 正文

浓情端午,社工传爱——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参与社区端午节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12日 11:34     浏览量:

    浓浓端午情,悠悠社工心。6月9日,安徽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进入电力社区进行专业实践活动,是继社区需求调研的又一次专业实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电力社区党支部、妇联与关工委共同举办的迎端午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通过邀请社区内的老年人一同进行包粽子爱心大比拼,通过一个个小粽子让老人们充分参与,感受端午的气氛与社区的爱意。社工专业的学生积极热情的参与和良好的服务为此次社区活动的顺利举行贡献了重要力量。也深受社区领导和社区居民的肯定与认可。

    整个实践活动中,社工同学运用专业技能组织社区居民有序参与,并与老人们一起努力参与,对于不够积极的居民使用社工专业的优势视角来看待,给予尊重与鼓励,并充当了组织者、使能者的角色,最终所有参与者都能积极主动完成活动任务。社工学生的浓浓爱意与散发着清香的粽叶让现场气氛充满愉悦与温情。


社工学生与社区居民一起参与包粽子比赛(摄影:刘丽)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娱活动,让居民能够充分参与社区活动。通过对活动进行社会工作评估,社区居民的满意度也比较高。社工专业的学生通过社区实践活动的参与体验到了浓郁的节日氛围,更加体会到社区管理与社区服务离不开专业的社会工作的介入。需要以助人自助为核心理念,充分调动参与者自己的能力,使其发挥自我特长,实现自我增能。为今后社工学生的专业实践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孙琳 刘丽 张小红、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