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正文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人文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日期:2022年04月16日 09:25     浏览量: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普及国家安全知识,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大贤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为260余位学生骨干开展了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王大贤从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基础知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和背景、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和责任、应警惕的活动以及抵制措施、我们的国家安全日主要活动、疫情防控的中外比较等7个方面为学生骨干开展培训。他号召全体师生牢记:“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不忘初心,全力以赴,牢记使命担当,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同学们纷纷表示:“王老师的教育深入浅出,从具体事例出发,让我们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青年学生应加强自身修养,自觉把维护国家安全内化到日常的思想和行动中”。

  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讲座是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人文学院还将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以班级团支部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普及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闪诚章、王大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