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正文

“植树皆待春”—人文学院举办义务植树活动

资料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日期:2022年03月15日 16:20     浏览量:

  “植树皆待春”,阳春三月,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5日上午,人文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前往校园东门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大贤、院长方胜、党委副书记姚嗣宏,学工队伍以及学生志愿者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义务植树活动。

院党委书记王大贤为学生传授栽种知识(摄影:闪诚章)

  上午8点30,师生到达植树点,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亲力亲为,一边劳作一边向同学们传授栽种知识:挖大坑、栽正中、根舒展、莫中空、提提苗、踩踏平、浇足水、沉实成。同学们热情洋溢,随着老师的指导分组行动。栽好后,每一棵树苗都被佩戴上人文学院定制的“名片”,上面写满了同学们对自我的勉励、对未来的期待。一串串汗水挥洒中一株株树苗落地,一株株树苗后是同学们展露的笑颜。社工班黄涛同学说:“植树既有意思又有意义,希望这些小树满怀希望、迎霜傲雪、不畏风雨。明年我还来!”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院师生共种植25株海棠树苗,为校园增添了活力和靓丽,美化了校园环境,为营造绿色校园、低碳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也是一次有意义的劳动教育和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