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正文

人文学院党委领导为2021级学生上思政课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19日 08:27     浏览量:

    为帮助学生树立科学规划的意识,11月15日晚,人文学院在天工202教室开展思政教育活动。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大贤以“改变与适应”为主题,为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王大贤为同学们答疑释惑(摄影:吴志兴)

    王大贤先是用声情并茂,幽默风趣的语言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赢得了全体同学的积极回应与热烈反响。他鞭辟入里地指出,大学生在面临从高中到大学的各个方面的转变时,可能会出现一些负面情绪,但同学们首先要摆正态度,应认识到“大学首先应当是一个学习的地方”、“学习才是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大学生社会地位的转变,从过去的社会精英到现在的普通大众;大学学习方式的转变,从被安排学习到主动学习;大学人际关系的转变,从亲人社会到陌生人社会。最后,他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工作经历,给21级同学两点建议:重塑目标,方向是动力的保证,考研是本科生最现实、最有价值的目标;正确对待困难和挫折,人的胸怀是被困难和挫折撑大的,切勿将情绪问题泛化为心理问题。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困惑,王大贤则结合自己的亲生经历为同学们答疑释惑。21级政治学与行政学1班权倩倩同学提出,不知该如何合理安排学习与参加活动的时间。针对这个问题,王大贤指出,大学生要以学习为主,所参加的活动也并不是越多越好,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结合自己的特长和兴趣爱好有选择的参加活动,切忌跟风攀比,没有喜欢的活动不能盲目参加,可以选择去图书馆读书来丰富自我。

    生动的思政课起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在时间安排、专业学习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的问题,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上的干劲和对未来的憧憬。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吴志兴、王大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