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正文

人文学院学生参与江苏卫视《时代问答》党史教育节目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0月18日 08:23     浏览量:

    10月17日,人文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2014级毕业生陈正辉与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20级本科生崔舒妍参与录制的《时代问答》党史教育节目,在江苏卫视播出。


江苏卫视《时代问答》党史教育节目

    《时代问答》是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广电总台联合推出的一档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的高端访谈栏目,该节目本期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王向明教授与中国人民大学王炳林教授对“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强大领导力执政力所体现的方面”“未来该如何不断提升党的领导力执政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节目邀请了广大青年朋友参与到节目讨论当中,当谈到“印象最深刻的党的优秀干部”这个问题时,陈正辉同学提到了航空报国英模罗阳,为了祖国的航空事业,他积劳成疾,突发疾病,因公殉职,年仅51岁,他的无私奉献精神给广大青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崔舒妍同学提到了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的“燃灯校长”张桂梅,并对她的事迹进行了简单介绍,抒发了对张桂梅老师这样崇高、无私的共产党楷模的敬意。

人文学院毕业生陈正辉在节目中发言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多次组织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人文学院本科生崔舒妍在节目中发言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吕延 崔舒妍、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