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16:51     浏览量:

    5月17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学院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级干部、学生辅导员、机关工作人员、“三助一辅”教师参加学习会。

    学院党委书记吴云平主持学习会,并领学了2021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他要求学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单元式”学习为抓手,学好“发展”单元、“改革”单元、“青年”单元、“师德”单元和“党建”单元,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振安发言时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还在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在福建考察时等的重要讲话以及给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重要贺信中,对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积极营造浓厚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邹旻、吴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