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20年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1月27日 11:04     浏览量:

    1月26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照明在后勤部副部长、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林浩伟陪同下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

    吴照明肯定了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他指出,学院党委会前准备充分,认真贯彻了校党委的要求,在工作安排、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环节都能够认真对待,会前学习认识到位,会议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严肃,能够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达到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吴照明代表校党委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切实解决党建和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三是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加强学院党委班子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首先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同时对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作了报告。4位学院党员领导人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从大局出发,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逐一作了回应表态发言。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工作,会前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明确会议主题、召开时间、程序步骤、工作要求等,特别是对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作出周密安排。民主生活会后,人文学院党委将针对师生反映的和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检视存在的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完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问题、措施、责任、完成时限“四个清单”,把“改”字贯穿始终,抓好整改落实。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邹旻、吴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