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正文

人文学院师生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08日 17:30     浏览量: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人文学院组织师生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实况。


学院师生收看直播(摄影:邹旻)

    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了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中国人民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直播呈现了一幅幅动人的画面:在雄壮的《向祖国英雄致敬》乐曲声中,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一一颁授勋章奖章,并同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为受表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实践、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发言表示,疫情期间,举国上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同甘共苦,体现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团结的伟力。

    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人民至上,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就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学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邹旻、吴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