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正文

人文学院赴临泉县南杨小庄村开展走访慰问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7月15日 08:04     浏览量:

    7月10日上午,人文学院组织师生赴临泉县滑集镇南杨小庄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在南杨小庄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虞尚元及村干部等陪同下,学院师生一行人来到学院对口帮扶贫困户赵师傅家中。走访慰问小组代表学校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牛奶等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了赵师傅家庭日常生活、身体健康情况。赵师傅家为因学致贫户,家中三个子女均在上学,花费较大,赵师傅本人身体多病,只有其爱人在外打工,收入有限,家庭生活较为困难。在得知其二女儿有考研意向,赵师傅因为经济困难的原因不同意时,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云平、副书记姚嗣宏连忙做起了赵师傅的思想工作说,家庭困难是暂时的,读研期间可以申请奖学金,不会给家庭造成太大经济压力,并表示学院可以结对辅导其二女儿的课程,给予了其二女儿极大地鼓舞,也减轻了赵师傅的思想顾虑。赵师傅一家很受感动,频频表示感谢组织关心关怀,感谢安徽理工大学的定点帮扶。

走访看望贫困户(摄影:黄敏)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通过驻村扶贫工作队联系,6月底从对口帮扶贫困户赵师傅家采购了一批春玉米,既解决了对口帮扶贫困户的玉米销售问题,又为教职工办了好事。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陈会、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