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大学生入伍动员、政策宣讲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军营生活分享交流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15日 08:20     浏览量:

    为增强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培养爱国情怀,积极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6月11日晚7点,人文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大学生入伍再动员、政策宣讲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军营生活分享交流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嗣宏、辅导员闪诚章等200余名师生参与会议。

    姚嗣宏就大学生应征入伍进行了再动员。他说部队是所大学校,应征入伍是响应党和祖国的召唤,锤炼深造自己,军营可以锤炼一个人走向成功的必备的素质,参军是全面提升自身素质的宝贵机会,能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成就一番事业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军营、报效祖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王锦超(人文学院原新媒体16-1班学生,现为新媒体18-1班学生,2017年,毅然参军入伍,服役地点为新疆某部)他结合两年军旅生活,介绍了入伍的原因、分享了在部队的收获以及军人生涯对自己成长的作用。他说到:“部队的学习经历是一笔宝贵的实践和精神财富,既能强健体魄,又能在困难与磨难中铸就坚强意志,开阔心胸格局”。通过参军入伍,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学会了坚持、养成了自律,体会到亲情的可贵,学会了感恩报答等等。

    闪诚章根据《安徽理工大学征兵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对大学生入伍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学生普遍关心的入伍身体素质、入伍享受的福利政策等作了互动交流。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激励了大学生投笔从戎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参军入伍的氛围。本次活动也是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之一。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闪诚章 李冰倩、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