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正文

人文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社会工作党支部开展“三个一”志愿者服务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29日 08:28     浏览量:

  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三个一”任务落实,9月26号上午,人文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社会工作党支部带领社会工作系学生,联合理工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理工大社区诊所在理工大社区开展主题为“佳节重阳,关爱老人,健康义诊进社区”的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20余名社区老人参加。

部分志愿者与社区老人在一起(摄影:苟延峰)

  在理工大社区党务中心刘主任和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工作积极,服务热情高涨,部分学生引导老人及陪同人员有序排队等候检查;部分学生负责发放健康管理手册、养生生活指南等;部分则负责讲解一些健康养生知识,引导老人树立健康意识,注意防范疾病风险。整个服务活动,同学们分工明确,工作娴熟,很好的完成了职责任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与逗留在现场的老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健康情况、生活状况和心理需求,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老年社会服务提供经验支持和知识储备。

  在这次“三个一”志愿者服务活动中,社工专业的学生充分发挥了资源链接者的角色,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诊所通力合作,扩大了老年群体的社会支持网络,提高了服务的质量和层次,有助于唤起全社会对老年群体的关爱和重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三个一”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党员过生日、全体受教育的良好效应。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吴紫怡 苟延峰、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