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线上线下开展2023年寒假家访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1月09日 13:05     浏览量:

        根据学校对2023年寒假家访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取得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形成家校育人合力,于1月4日至8日,人文学院线上线下开展2023年寒假家访活动。

        1月8日,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在党委副处级组织员姚嗣宏带领下赴蚌埠、滁州两地,对多户学生家庭进行了实地家访。在家访过程中,学院学工队伍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同时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基本情况、学校的资助政策、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增强家长对学校的了解。除此之外,还征求了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最后为他们送上慰问品,鼓励学生努力学习,自强不息,怀揣感恩之心,回馈社会。

线下家访现场

        为了提高家访活动的成效,1月4日晚上,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线上家访会议,会议由党委副处级组织员姚嗣宏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资助宣传大使以及近300位学生家长参加了会议。在会议上,院长方胜首先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学科竞赛等方面向各位家长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学院一年来取得了的重要成就,接着他在学业上对各个年级提出了不同的建议,鼓励家长在家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后对学生家长致以新春祝福。接着,学院党委书记王大贤对参会的家长表示致以诚挚的欢迎,他强调,作为安理工的学子在生活上不应在风华正茂之时选择舒适安逸,家长应积极引导学生把注意力聚焦在学业进步上;鉴于当下的疫情形势,建议家长和学生在寒假期间做好防护,注意安全;鼓励学生寒假在家自主学习,以迎接春季开学之时的考试。

        会上,辅导员们分别从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征兵入伍工作、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四个方面向家长做了相关的介绍,以促进家长全方位了解学院情况。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学生家长对学业规划、就业考研、学校春季开学的防控政策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学院老师为学生家长进行了全面的答疑解惑。

        此次家访增强了学校与家庭的互动,获得了家长的高度认同,形成了温暖、温情、温馨的家校共建良好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家校闭环教育。人文学院将继续做好家访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家访成果转化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成效,推动学院学生工作迈向新台阶。

(撰稿、核稿:吴志兴、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