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师生参加“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苏皖片区第十四届年会暨共同富裕——社会工作站建设与基层治理”论坛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15:19     浏览量:

        12月4日,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苏皖片区社会工作中心举办、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承办的“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苏皖片区第十四届年会暨共同富裕——社会工作站建设与基层治理论坛”在线举行,我校人文学院师生积极参会。社工系主任苟延峰主持“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分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分论坛共收到自9所高校遴选的11幅作品,围绕社会工作参与乡村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展开,选题有热度、有亮点、有特色。社工专业与会教师在听了汇报后,感触颇多,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也明晰了自身发展方向。最后,苟延峰在分论坛上做总结陈词,指出社会工作专业助力乡村振兴有其独特的优势,社会工作强调“助人自助 科学服务”,提倡人文关怀、科学帮扶,有助于和谐乡村人际关系;意识上,强调案主自觉,提高自主参与意识,有助于发挥主观能动性,形成创新思维;方法上,强调以个案为典型、小组为动力、社区为平台,有助于方法灵活运用,提高工作效率;机制上,强调资源衔接、资源动员能,有助于协调各方资源,构筑多维社会支持网络。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苏皖片区年会以推进苏皖片区社会工作教育和专业社会工作发展为目标,依托多方合作,回应社会各方需求,特别是弱势群体的需求,为地域经济社会发展输送高质量人才,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

(撰稿、审稿:人文学院 苟延峰 朱永天意、吕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