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线上名师讲堂

资料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日期:2022年11月30日 16:02     浏览量:

       11月29日下午,应安徽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之邀,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负责人马梅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上作题为《全媒体传播语境下信息传播的轻量化策略》的报告,报告会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吕延主持。

        马梅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全媒体时代的信息传播特性、轻量化策略、全媒体传播语境下新闻传播人才的养成等四个方面信息传播轻量化现象,运用多种修辞、故事话和情感带入等惟妙惟肖地阐释了当前的信息传播格局,认为在全媒体传播语境下传播的场景是碎片化与伴随化的,信息主体体现了生产者传播者与接受者消费者的边界消融,传播效能表现了交互性与参与性的极致实现,传播符号实现了各种元素的无缝对接,信息内容则表现出新闻与各种信息产品的边界模糊。讲座结合大量案例,有趣生动地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在全媒体环境下如何培养全媒型、符合型的人才。

        马梅的报告条分缕析、精彩纷呈,与会师生感悟良多。马梅还和部分师生进行了专业建设的探讨和答疑解惑。

        人文学院200多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王新林、李慧 吕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