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资料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日期:2022年11月29日 09:59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全院教师的教学质量,11月25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明理南501教室开展示范教学观摩活动,组织观摩了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谢振安教授《公共关系学》的公开课。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负责人及其他30多位教师参加了观摩教学,活动由学院院长方胜教授主持。

        谢振安老师围绕“外部公共关系”的教学主题,从“外部公共关系的类型与特点”“组织外部关系的处理艺术”“处理公众异议的技巧”等三个方面开展教学;分析了组织外部公共关系的广泛性、目的性、复杂性、社会性等特点;重点讲解了社会组织正确处理与政府、新闻界、顾客、社区等外部关系的艺术;处理公众异议的“实事求是”“超然事外”“积极处理”“消除影响”等技巧。

        谢振安教授教学中采用案例分析法进行教学,并将其主持的省《安徽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课程思政示范中心》、高校本科生《公共关系学》精品课程和校《公共关系学》“三创”融合、“双基”示范课程等研究成果应用与教学,积极发挥信息化教学平台的作用,结合线上线下教学的优势,让学生积极参与教学,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精彩纷呈。整场教学展现了其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功底,语言洪亮流畅、条分缕析,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向师生们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将课程思政与专业知识有机融合,如盐入味、润物无声。

        此次示范教学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教学引领作用,在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能力提高等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为学院教师提供了相互借鉴的交流平台,为学院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探索了新的教育教学模式。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王新林、吕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