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我校在安徽省首届大学生数据新闻大赛决赛中荣获多项奖励

资料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09:16     浏览量:

        11月19日,安徽省首届大学生数据新闻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学子勇创佳绩,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2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5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全校共提交了18件作品,其中14件作品顺利入围决赛。我校学子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参赛要求围绕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人文历史、科技创新、社会民生等主题展开数据采集、分析处理和精心创作,经过不断努力、耐心打磨、反复修改,最终取得优秀的成绩。

        方胜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在大赛颁奖仪式上作了《新文科视域下“五个一”新闻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的主旨发言,从助力借力学校“双一流”创建、打造专业特色,贯彻学科交叉融合理念、致力培养复合人才,推行“五个一”培养模式、扎实做好实践教学,介绍了我校“三有”“三进”“三到”的办学理念、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办学特色与取得的成绩。

        安徽省大学生数据新闻大赛作为新闻领域专业赛事,秉承“以赛育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旨在考查学生新闻发现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可视化表达能力,推动智能传播时代新闻传播教育创新与发展,培养适应新媒介技术、新媒体业态的高素质传播人才。大赛激发了大学生对数据新闻基础理论学习与实践的热情,提升了新闻传播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对当前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新型新闻专业人才培养和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