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寿县楚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7月14日 15:42     浏览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7月14日上午,人文学院组织部分在淮在校党员师生,前往寿县楚文化博物馆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教育。

开展主题教育

  寿县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上4次为都,10次为郡,是楚文化的故乡,淝水之战的古战场,素有“地下博物馆”之称。寿春楚文化博物馆珍藏国家一级文物230多件,二、三级文物2200多件。人文学院师生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仔细参观了楚大鼎、越王剑等镇馆之宝,深深为中国古代的辉煌文明所折服。

参观镇馆瑰宝(摄影:邹旻)

  通过主题教育,学院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大家表示,一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牢固树立文化自信,为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邹旻、王大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