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6月23日 15:32     浏览量:

    为加强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复习备考的动力,6月23日上午,学院在明理105教室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大贤、学工队伍以及百余位留校学生共同参与。

学院党委书记王大贤深情寄语留校学生(摄影:闪诚章)

    王大贤代表学院向留校学生致以诚挚问候,他希望学生明确留校目的,复习备考的路途艰辛,唯有“苦中作乐”,方能“乐在其中”。接下来,他对留校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非必要不离校、不离淮,离校、离淮需履行请销假手续;要注意校园交通安全,不玩手机、不逆行;要注意饮食安全,不点外卖,校内就餐;要注意身体安全,注意加强自身锻炼,避免冷热交替产生的身体不适;要注意宿舍安全,人走断电,不使用明火,不得在寝室抽烟;要注意防止溺水,夏季溺水事件频发,遵守游泳“六不”。最后,王大贤结合暑期学生因考研、学习、就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容易出现的常见问题同与会学生深入交流,增强了留校学生的信心。带班辅导员向留校学生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暑期本科生教育管理的相关通知,要求学生留校期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违者严肃处理。

    人文学院把加强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作为暑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对学生的情感关怀,切实提升学生的认同感、归属感,进一步稳固学院巡查整改成果。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闪诚章、王大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