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24日 08:43     浏览量:

  4月22日上午,人文学院召开党委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大贤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王大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讲话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涵盖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自由贸易港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诸多方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我们要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巡察整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巡察整改实际工作中,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的事业发展。

  会议学习了《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与会者认为,《意见》是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对古籍保护、整理、研究、普及工作作出的决策,意义重大。学院要结合学科和专业特色,按照《意见》的要求,利用古籍饱含的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要素,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师生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要引导教师积极申报相关科研项目,积极投身到古籍整理研究、古籍数字化和古籍资源的转化利用中,提升学科建设的特色和水平。要充分利用典籍,丰富全校公共课《中国文化导论》的教学内容,发挥课堂教育在古籍普及传播中的作用。

(核稿、撰稿:人文学院 闪诚章、王大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