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师生迎新见面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14:34     浏览量:

    2021年9月12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新生师生见面会在学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人文学院方胜院长及其班子成员、各系主任、辅导员以及学院其他老师出席本次见面会,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到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嗣宏主持。


(摄影:吴志兴)

    人文院院长方胜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教学水平等基本情况,并对学科竞赛、科研成果、学院特色教育等内容进行重点介绍,鼓励新生发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校园精神,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人文院副院长吕延以“不忘初心,行稳致远”为主题,向新生们阐述了教育的本质——成为有高尚人格、有文化知识、有良好素养的人,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多读书多钻研,高质量完成学业;同时强调同学们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保持身心健康,培养自学能力。最后寄语同学们:尊师重道、勤学好问、广交益友,度过充实的四年。

    人文院团委书记闪诚章老师则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学籍管理情况与校纪校规,为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见面会,建立了学院和新生的联系、拉近了与新生之间的距离,使新生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学院和管理方面的要求,增强了新生的适应感、亲近感和归属感。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吴志兴、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