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线上考研交流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8月24日 15:56     浏览量:

    根据《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提高学生升学率的几点举措》安排,为了2018级同学考研取得好成绩,提升2019和2020级学生的考研热情,引导学生选准考研方向,掌握正确的考研技巧,克服复习迎考中遇到的各种困难,8月23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一场线上考研交流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领导、系主任、辅导员以及学院历届考研成功的优秀同学代表和学院230多名学生等参加会议交流。会议由副院长吕延主持。


参会人员截屏


    首先,方胜院长介绍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考研整体情况,介绍了学院为提高学生升学率采取的九点措施,希望参会的同学们学习考研成功的优秀学长们积极进取精神,科学合理地安排自己的考研计划,咬定青山不放松,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交流会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4级政治学与行政学陈正辉同学、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郝端苗同学、刘春华同学,2015级社会工作张娜同学、2016级社会工作徐佳静同学,2016级网络与新媒体王姝婉同学、毛佳佳同学等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复习整体规划、复习资料的选取、要不要报辅导班、选择考研院校和专业、联系导师和师兄师姐、考研复试的体会等方面,向同学们解释说明了“为什么考研”“如何提高考研效率”“如何提高复试成功率”以及“如何调剂”等问题,鼓励同学们要要树立明确的、可行的考研目标,坚定所学专业发展的信心,结合个人实际,努力拼搏,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毛佳佳同学分享读研收获


    吕延感谢每一位出席交流会的往届优秀学生代表,对他们分享的经验和感悟进行了细致、精彩的点评。他强调“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磨练人的意志”,考研路上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一定要做一位“有理想的快乐考研人”。

   不少备考或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就复习迎考等方面的问题与老师和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讨论交流,都觉得收获满满、感悟良多。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王新林、吕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