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深入省内7县区开展暑期家访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22日 10:42     浏览量:

    为全面了解暑期学生居家的学习、生活状况,加强家校沟通与联系,对困难学生进行精准帮扶,7月19日至21日,人文学院学工队伍一行3人深入大别山区腹地,在党委副书记姚嗣宏的带领下前往六安市金安区、裕安区、舒城县,安庆市潜山市、太湖县、宿松县、望江县等7县区开展暑期家访工作。


家访工作组与困难学生亲切交流

    此次家访共选取包括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低保家庭、突发意外状况家庭等在内的15户家庭,覆盖大一、大二、大三三个年级。每到一户,党委副书记姚嗣宏为其送上暑期祝福和慰问品,了解学生居家的学习、生活状况,遇到困难与问题,并就家长普遍关心的考研、就业、考公等问题作了解释说明,征求家长对学校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各带班辅导员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介绍了学生在校的表现,表达了学校、学院对困难家庭学子一如既往的关爱,鼓励突发意外状况家庭学生尽快走出阴霾,投入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去。


家访工作组慰问突发意外状况家庭学生

    此外,人文学院还利用腾讯会议、钉钉、QQ、微信群组等平台,邀请学生及家长召开线上“集中家访会”,宣讲了学校的奖助政策、学院的考研就业率、征兵入伍奖励办法、开学时间等事项,鼓励学生响应学校、学院、地方政府等部门的号召,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既锻炼身心、磨练意志,又可以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同时,辅导员还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返校,不去中高风险区,合理安排暑期计划等。


家访工作组与学生家庭合影留念(摄影:闪诚章)

    家访工作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距离,对困难特别是突发意外状况影响严重学生的实际生活状况有了深入的了解,为学院资助工作的完善、贫困学生的认定、助学金的评比提供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学院还将继续搭建家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采取“线上+线下”、“集中+个人”相结合的形式,利用腾讯会议、钉钉、微信、QQ、电话等家访更多的学生,鼓励、支持和引导学生过一个充实、愉快的暑期生活。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闪诚章、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