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与阳光作伴,为心灵启航”—人文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08日 11:10     浏览量:

    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排查心理危机,深化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和行为应对能力,5月6日至6月6日,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以“与阳光作伴,为心灵护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节系列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面对面 沟通交流心对心

    5月6日开始,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各班心理委员针对心理危机的表现形态、怎样正确面对心理问题、心理问题分析和解决方法、人际关系处理等主题进行详细诠释,提高了班级同学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让大家主动拨开心灵阴霾、沐浴温暖阳光。


网媒20-3班心理班会


心愿展板传心愿 寓教于乐感悟深

    5月25日是心理健康日,学院围绕心理健康日举办相关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设置心理健康知识展板,向同学们展示心理健康知识,进行理论宣传,增强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了解,以提高心理素质和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


心理健康月活动展板


书写美好心愿 解开烦扰心结

    为营造和谐的宿舍人际关系,增强彼此之间的了解,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心理健康节活动期间,学院在女生宿舍和男生宿舍设置心愿墙以了解同学们的内心世界,引导学院学生关注心灵世界,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与挑战,携手共建和谐的校园环境。


部分同学愿望便签(摄影:刘嘉琪)


    心理健康节系列教育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学院还组织辅导员进宿舍、与问题学生一对一、面对面交谈等方式深化对学生的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及时预防、疏导学生可能面临的心理问题,引导学生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乐观健康的心理状态。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同学们将学会更好地悦纳自我、面对生活、熟知保持乐观的态度是走向成功的指路标的道理。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闪诚章、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