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重温辉煌时刻,献礼百年华诞”讲党史故事情景剧大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30日 14:33     浏览量:

    为加强学院学生对党史的理解和感悟、积极响应学校“学四史”教育号召、宣传和普及党史精神、扎实开展学院思想政治工作,3月26日晚,人文学院在明理105教室、106教室举办了以“重温辉煌时刻,献礼百年华诞”为主题的讲党史故事情景剧大赛。学院党委书记吴云平、党委副书记姚嗣宏、团委书记闪诚章、辅导员栾晶晶以及200余位学生共同参加。


社工20-1班作品《英雄赵一曼》

    一个个情景故事串起一段段红色历史,一次次深情演绎牵起一段段经典回忆。同学们绘声绘色的表演和引人入胜的情节设置,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涌现的感人故事以舞台剧的方式展现在舞台上。社工20-1班的作品《英雄赵一曼》以扎实的剧本、动情的表演,真切再现了革命先辈为了国家和民族宁死不屈的革命气节;网媒20-1班、政行20-1班的作品《五四青年》、《战火中的大学生》分别以五四运动和卢沟桥事变为背景,重现了革命战争时期大学生们不屈不挠的抗争故事;网媒20-3班的作品《星火》,摘取五四运动到新中国成立的历史片段,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拼搏,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网媒20-2班、动画20-1班的作品《金色的鱼钩》,以五星红旗、鱼钩为线索,生动讲述了江姐带领狱中犯人绣红旗、炊事班老班长舍己为人的感人故事。最终社工20-1班荣获一等奖;网媒20-1班、20-2班,动画20-1班分别荣获二等奖;政行20-1班、网媒20-3班分别荣获三等奖。


动画20-1班作品《金色的鱼钩》(摄影:闪诚章)

    本次讲党史故事情景剧比赛是学院“学四史”系列教育活动之一,表现优秀的班级或队伍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决赛。在演绎党史中体悟革命精神,在学习党史中思索前进方向。比赛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党史教育进程。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闪诚章 张旭、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