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新增一处专业实践教学基地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26日 08:28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健康发展,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又具有强劲实务能力的社工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3月23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滁州市蚂蚁力量社工服务中心隆重举行。人文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苟延峰、专业教师陈强及部分学生代表,滁州市民政局副局长紫雪梅、慈善和社工科科长郝腾飞、琅琊区民政局局长剧伟、丰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晶晶、丰乐社区书记王文、滁州蚂蚁力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汪四化等出席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后,苟延峰一行与滁州蚂蚁力量社工服务中心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学院老师们提出,开展校企合作是新时代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优质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走进田野,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是社工人的追求和理想;以此次教学实践基地的落成为契机,安徽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将密切专业建设与社会人才需求的联系,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强化理论与实践的衔接。汪四化、徐海燕等表达了对未来双方的合作的期待,并特别提到,此次合作为滁州社工组织服务带来专业的教学指导和专业社工人才的培养,弥补了滁州市高校社工专业的空白。同时希望推荐优秀学生到滁州蚂蚁力量社工服务中心实习,推进专业力量与社会力量融合,共谋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社会工作专业与滁州蚂蚁力量社工服务中心开展合作,本着“优势互补、协同育人、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校企双方主动接洽、密切联系,共同搭建实践基地。新教学实践基地的落成将为社会工作专业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学生实践活动提供可靠平台。一方面,基地教学实践反馈课堂教学活动,丰富教学案例,提高教学的精准性。另一方面,学生发挥专业优势,秉承“助人自助、科学服务”的价值理念,可更好地融入社会,奉献社会,助力地方社会治理与现代化建设。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苟延峰、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