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七一”前重温《党章》不忘初心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6月20日 16:33     浏览量:

    6月20日上午,人文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扩大)。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中心)主任和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云平主持。


重温党章(摄影:邹旻)

    吴云平首先带领参会人员重温了《党章(总纲)》。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要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学习了学校《关于建立“党员活动日”制度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原则上每月第二周的周五为党员活动日,以党的组织生活、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党员志愿服务等为主要方式,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每年至少开展12次。

    会议还学习了学校《转发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城市各领域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排查,在此基础上,对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组织活动规范化和制度化、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党建工作保障等方面情况进行重点分析,全面掌握情况。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邹旻、吴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