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与淮南市七彩阳光社工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流动儿童亲子小组”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5月23日 08:59     浏览量:

    为了增进流动儿童的亲子感情,促进亲子的相互理解、提高家庭默契力和融洽的关系,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携手淮南市七彩阳光社工服务中心,于5月14日下午开展了“一路有你,成长相伴”流动儿童亲子小组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10对亲子参加,活动过程包括相互认识、游戏热身、小组契约、分享发言和互赠礼物六个环节。活动目的主要是通过促进亲子间和谐关系的建立,让他们彼此的关系变得更默契、更融洽。


    活动由社工致开场白——欢迎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并说明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

活动开场后,所有的家长和小朋友各自为自己的小组起了可爱的水果名称,而后在我院社工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了“水果蹲”游戏。亲子们从热身游戏中迅速的进入了活动状态,大家相互熟悉,这为后面的环节做了很好的铺垫。

    轻松愉快的游戏环节后,大家一起商讨并建立了有关尊重、保密、包容、赞美等的小组契约。通过亲子主动演绎家庭小剧场,进行讨论分享,发现并解决了一些常见的亲子之间的问题。

    小组活动渐入尾声,社工志愿者给每个小朋友分发卡纸,大家动手制作母亲节贺卡,给妈妈们送上祝福。

此次活动中,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秉持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理念,使亲子关系更加融洽,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相信在大家的共同配合努力下,孩子们将会更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