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守护无声世界,伴你安全“童”行 ——人文学院联合两单位到淮南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活动

资料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日期:2024年03月22日 10:36     浏览量:

        3月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作为社会特殊群体,聋哑儿童在理解和接受外界信息时会面临较多挑战,传统的交通安全教育方式难以适应他们的需求。为了让聋哑儿童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3月21日下午人文学院专业联合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淮南市民政局在淮南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一场特殊交通安全普及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社工专业的同学辅以丰富的肢体动作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孩子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个个跟在大学生哥哥姐姐后面参与互动环节,“知识大闯关”“我是汽车小司机”等互动游戏很好地实践和强化了教学效果。

合影留念(摄影:陈琳雅)

        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此次活动不仅为这个特殊群体增强了交通安全保障,也广泛传播了社工专业的价值理念。相信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聋哑儿童能够掌握更多保护自我安全的知识和规范,享受快乐、安全的童年时光。

(撰稿、审稿:人文学院 苟延峰 李曼 张欣雨、吕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