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莫良元教授参加中国法理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4年10月23日 08:31     浏览量:

10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法理学研究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的2014年全国法理学年会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南京隆重召开。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理学研究会会长、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徐显明,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小敏,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丕祥,江苏省法学会会长林祥国,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宋永忠,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2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26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法治与法治中国建设的一般理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实践”、“法治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司法改革与司法公正”等主题展开理论与实践层面的深入讨论。我校莫良元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为“司法改革与司法公正”的分组主题研讨的发言人参加了研讨。本次年会通过为期两天的学术讨论,进一步凝聚全国法学理论研究的理论共识,提升我国法学理论研究的学术水平,为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汇聚智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