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科级岗位职责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8月24日 15:23     浏览量: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起草学院党委文件、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及其他综合性文稿,及时按学校有关部门要求上报党建、思政、人事工作等方面的统计数据和文字材料。

二、参加(列席)学院工作例会、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等会议,做好会务工作,做好会议记录,并按要求上传和发布。

三、汇总学院下周工作安排,并按要求上传和发布。

四、负责落实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安排,制定年度党员发展计划,总结年度党员发展工作;负责党校组织工作;负责党员培训的组织工作;审查新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有关材料,把好党员发展的预审关,及时提交学院党委讨论。

五、按要求及时更新党员信息库;负责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六、负责制定学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并,分发学习材料,督促检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执行情况。

七、协助院领导做好意识形态、审计、巡视(巡查)、信访等工作。按要求向学校提供年鉴材料。

八、做好教职工考核、职称评聘、奖惩方面工作。

九、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形成总结报告;负责学院的宣传工作。负责学院网站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十、负责党费收缴和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学院党委文件的印发、归档工作,负责上级党组织来文的传阅、归档工作。

十二、负责学院党委印章的管理和使用。

十三、完成上级部门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副主任岗位职责


一、协助院领导做好日常管理及各项服务工作,协调各科室行政事务,督促和落实各科室主体责任。

二、负责上级行政公文的处理工作,认真执行上级部门和本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学院行政公章的保管和使用。

三、负责学院教职工日常考勤工作,并做好事假、病假等特殊情况的统计与上报;负责假期值班安排工作;负责学院各种行政会议的通知传达、组织安排、会务签到、信息上报等工作。

四、协助领导做好资产管理和公共用房管理,负责学院固定资产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办公用品的购置、登记、管理与发放;做好办公设备、设施的保养、维修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与有关部门和单位联系解决及验收。

五、协助院领导做好行政办公费用的预算、执行及报账等工作;按时完成学院教职工津贴、奖金的数据统计、上报等工作。

六、协助学院领导做好安全保卫、卫生检查等工作;协助领导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和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及时上报和处理好相关突发事件和紧急事务。

七、协助分管领导做好学院工会工作,开展学院工会活动,负责学院文体、慰问等工会活动的组织、安排、落实和服务工作;协助做好学院教代会、工代会相关工作;协助做好教职工退休手续办理等工作。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教学管理工作

  1. 配合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组织开展本科专业的教学组织、运行与管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建设、教学质量监控、新教师“三助一辅”等各项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协助学院做好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参与组织优质生生源基地建设和回访工作。

  2. 负责落实协调学院会议研究决定的教学事项;负责具体组织日常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教师和学生座谈会,撰写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做好校、院两级规划执行的跟踪反馈工作。

  3. 配合学院组织各专业制订和修改培养方案,组织各系(中心)制定和实施培养计划、教学大纲、学期授课计划和业务活动计划;负责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执行、教学(含实践)大纲及各项教学任务落实工作。

  4. 负责各级各类学科建设项目的立项申报、组织实施、综合管理、成果报奖与检查验收等工作;协助做好专业评估认证等一些教学突击性任务具体的组织、协调与管理工作。

  5. 负责组织日常教学检查,做好教学日志的记录工作,落实教学环节、教研活动的督促检查,组织协调学院年度教学考核工作。

  6. 负责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组织管理工作,包括文件起草、评委的听课安排、统计分数和奖金发放(或活动积分)等。

  7. 负责组织和协助做好各级各类考试工作。包括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报名工作及安排监考人员;安排学院开设课程考试、巡考,安排期末考试、公共基础课考试的监考;组织学生缓考、补考及毕业班提前考试安排及成绩报送;统计各类考试监考次数和发放监考费。

  8. 发挥学院教学工作的参谋助手作用,协助学院领导了解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教师教学质量考评工作。

  9. 协助相关系做好新增本科专业或本校辅修专业的申报工作,组织各系拟定年度专业建设计划。

  10. 负责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和学院辅修专业的教学任务安排、教学检查等工作。

  11. 负责督促本岗位卫生责任区的卫生工作。

  12. 落实教务处、法规处及分管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科研管理工作

1.负责各类纵向和横向科研课题以及科研成果评奖的组织申报工作。

2.负责每年科研论文和科研课题工作量的统计;核算和发放科研津贴,包括论文津贴、课题立项津贴、科研获奖津贴等。

3.负责统计每年的科研成果和各种奖项,并及时上报科技产业处。

4.负责宣传学院科研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和成果。

5.协助做好科技交流及学术活动的联系、接待工作,协助落实“名人讲座”计划。

6.组织教师填写科研进展情况表,督促教师按时完成科研结题工作。

7.协助主管领导制订科研规划和年度计划,并及时上报科技产业处。

8.落实科技产业处及分管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三、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岗位职责


一、协助学院分管领导开展学院学位点建设、合格与专项评估等管理工作,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和培训工作。

二、协助学院拟定(修改)学科发展规划,提出与学院学科建设有关的改革、发展设想和建议。

三、组织相关人员整理和申报新的硕士点,拟定学院研究生(含留学生)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

四、做好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秘书及留学生的相关工作,负责学院研究生的教学、科研、经费、助教、助管等日常管理工作。

五、协助学院分管领导做好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编制工作,命题、复试的组织工作以及录取工作。

六、协助学院分管领导和导师,开展研究生的教学组织、运行与管理、学籍管理、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建设、质量工程建设、教学质量监控理等各项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

七、协助学院分管领导开展毕业与学位申请、资格审核,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及学位授予等毕业与学位工作。

八、落实研究生院、国际处、发展规划处及分管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