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招生宣传频出新招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8月10日 09:13     浏览量:

    为了扩大学校影响,创新招生宣传工作方法,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细致谋划,频出新招,通过邀请优质生生源基地教师来校交流、精心搭建招生宣传平台、精准投放招生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精诚约邀基地教师来访

    2020年7月31日,安徽省高考一本院校填报志愿的前一天,安徽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学校优质生生源基地阜南一中的部分毕业班班主任和授课教师,他们应学院邀请来校参观交流,深入了解学校的专业情况和招生情况,以便更好地指导考生填报志愿。老师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参加了座谈,观看了宣传片,提出了很多考生迫切想了解的问题;人文学院安排教师全程陪同,并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阜南一中近三年年均有50名左右毕业生录取至我校,是名副其实的优质生生源基地。通过此次实地走访,阜南一中的老师们纷纷感慨:没想到安徽理工大学校园如此美丽、办学实力如此雄厚、资助体系如此完善,表示一定会向广大考生全面宣传安徽理工大学,有些老师现场就在各自的班级群和家长群转发我校的专业介绍、招生简章等信息。

与来访教师进行座谈


    精准投放招生宣传材料

    通过与高中教师的面对面交流,学院掌握了招生宣传的几个关键点:从宣传时间上来说,高考之前几乎所有中学都不愿意考生受到干扰,而在高考之后学生并不会立刻着手填报志愿,只有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后才是最佳的招生宣传时间节点;从宣传对象上来说,参考学校历年录取分数线,班主任老师可以快速确定适当的潜在生源,这也是招生宣传的重点对象;从宣传方式上来说,最有效的手段就是在最恰当的时间将学校宣传材料发送发放给“重点对象”。学院与优质生生源基地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在高考成绩公布后将纸质材料快递给年级主任和各班班主任,同时发送招生宣传微信推文,真正做到了精准招生宣传。

    精心搭建招生宣传平台

    学院在加强网站建设的同时,专门申请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人文安理”,加上“安理人文青年”团支部微信号,学院搭建了线上线下立体式招生宣传平台。学院利用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优势,安排学生组建实践团队,搜集素材、撰写文案,编发了《崇文尚美 经世重法||横跨文、艺、法、管四学科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欢迎您》《欢迎小萌新们报考安徽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等多篇招生宣传文稿。学院以“崇文尚美 经世重法”为院训,设计了极具特色的院徽并明确了其视觉标识系统,通过不断加强文化内涵建设,逐渐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约邀基地教师来访(摄影:王新林)

    近年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工作,从学院建设的优质生生源基地录取的考生数量位居兄弟学院前列,且呈逐年增长的趋势,为学校的招生工作和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撰稿、核稿:方胜、谢振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