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就业、考研促进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3月12日 11:49     浏览量:

    3月11日下午,人文学院在A319会议室召开了就业、考研促进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中心主任田中良应邀作《2020就业指导讲座》、人文学院副院长方胜作《2020研究生复试策略交流技巧》的辅导报告。人文学院院长谢振安主持会议并组织与会人员和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云平、副书记副院长姚嗣宏、各系主任、辅导员,2020届未就业的学生、考研的学生等参会、聆听了会议内容。


视频会议现场(摄影:张娜)   

    在会上,田中良详细分析今年的就业形势、特点和我校、我院的就业现状,针对新冠防疫期间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同学们在家要调整好心态,未雨绸缪,学习在线应聘的相关技术、技能,为线上应聘做好充分准备;主动了解,全面优化,做好线上服务对接,争取早就业、就好业;学会沟通交流、保持通讯畅通、反馈有效信息促进更好就业。

    方胜就考研情况、调剂和复试问题,给考研的学生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分析了考研的三种情况,针对复试、面试、调剂、落榜提出了应对策略。

    会上,姚嗣宏要求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没就业的同学尽快行动起来,抓住机会尽快就业;要求学生在疫情期间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遵守校规校纪,没有学校通知一律不能返淮、返校,不能实习、见习,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对防疫、抗疫认识到其长期性艰巨性,坚持、坚持、再坚持,切不可麻痹大意。

    谢振安等与会人员和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整场会议持续近2小时,对学生就业和考研起到了促进推动作用。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张娜、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