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新建一个教学实践基地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08日 14:50     浏览量:

    6月7日,人文学院一行5人赴淮南市田家庵区幸福万家志愿服务中心设立在银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建立社会工作专业教学实践基地并挂牌。银鹭社区居委会、幸福万家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人文学院负责人及社会工作专业部分教师出席。


双方举行挂牌仪式(摄影:陈会)

    挂牌之前,双方进行了座谈。学院一行介绍了学院办学理念、人才培养以及社会工作学科建设情况,阐述了对学生实践活动的看法,以及具体时间活动的安排和跟进工作,强调专业实践教学是学生培养不可或缺的部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教学实践工作,对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进社区、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给予大力支持。

    银鹭社区居委会主任张洁谈到当今社区发展的前景,社区对人才的需求,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走进社区,体验社区,感受社区,一起为社区居民的生活添光增彩。

    幸福万家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李俊介绍了幸福万家志愿服务中心的成立初衷,运作构想和发展的期许,希望能与安徽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展开更多合作,获取专业理念和理论上的指导以及在具体志愿服务过程中的人力和智力支持。

    三方一致同意以教学实践基地共建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人文学院一行人在李俊陪同下参观了银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的“智善书院”,“童心课堂”、“健康咨询室”、“便民理发室”等活动室。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苟延峰、吴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