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助人自助,科学服务——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进驻社区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31日 15:41     浏览量:

    5月30日,安徽理工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在苟延峰、张小红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协同“睦邻家园”社区服务项目的姚政宏老师与电力社区工作人员,进驻电力社区开展社会工作专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是“睦邻家园”社区服务项目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苟延峰和张小红两位老师带领近40名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进社区进行需求评估,将专业学习从课堂带入实践。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作为社工志愿者在经过专业的调研培训之后对电力社区的居民进行问卷调查,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用自己的耐心与细心,通过科学的方法让社区居民表达出自己的心声,受到电力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与积极配合。


社工专业学生进行问卷调查

    社会工作专业通过开展实务活动,既提升了学生的实务能力,又积极传播了社工理念,同时还提升了社会工作专业的社会知晓度,为今后社工项目与社区服务的开展提供实证依据,有助于推动今后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良好有序的发展。



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合影(摄影:张小红)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孙琳 张小红、方胜)